Jannik的混双搭档

足球/网球rps宇宙

【1929】关于我的学霸同学

✳起名废的一天,灵感来源去年的taxi挑战

✳大概是作者背历史疯掉的产物

✳非常ooc,慎点

 

 

 该来的总是要来的。布兰特长叹一口气,绝望地盯着课表上的“历史”两个字。

今天要出开学考成绩了。长期吊车尾的布兰特本学期延续了他的“神勇”状态,无论是上课抽背问题,还是下课后的随堂练习,他几乎都是“全身挂彩”

历史课代表捧着一叠卷子,脚步轻盈地在教室前后穿梭。作为这个学期新转来的同学,凯·哈弗茨正是凭借跳级前优异的成绩单和开学后的良好表现,而被选为了新学期的历史课代表。

果不其然,年纪432名,没记错的话,全年级一共438人选了历史吧,还好,我不是倒数第一。布兰特面无表情地想着。

台上的历史老师已经开始了催眠般地试卷讲评,布兰特用一只手撑着脑袋,另一只手握住笔,眼皮却已经合上了。

“尤利安·布兰特,你来回答一下《威斯特伐利亚合约》的时间。”

条件反射般站起来的布兰特挑起眉毛看着历史老师。他并不知道《威斯特伐利亚合约》是什么,他只知道足球世界里的威斯特法伦。

“1648年。”身后传来了正确答案,布兰特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:“1648年。”坐下的布兰特向声音的源头处投去感激的眼光,正对上了凯温柔的笑。

他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,谁不喜欢凯呢?黑发的高个少年,才华横溢的天选之子,浑身上下散发着少年的朝气与活力。

“尤利安·布兰特,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,记得带上问卷和答卷。”历史老师的目光停在了神游天外的布兰特身上。他只是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,这一环节对他来说已是驾轻就熟。

“……B选项相比C具有包含性……”“报告!”清脆的声音打断了历史老师的讲评,“老师,你还没有布置今天的作业呢。”“哦,作业啊……那就做……”领完了任务的哈弗茨转身就要走,却被老师叫住了,“凯,你在教室里是不是坐在尤利安后面?”“是的。”“那交给你一个任务,每天督促他背书,他每进步50名奖你一杯奶茶。”“哦哦,好的。”

布兰特表面上无动于衷,内心却已是狂喜万分。之前一直没找到机会和凯套近乎,而现今这个机会就在眼前,不用白不用啊!

历史老师又絮絮叨叨了半天才放他回去,末了还嘱咐他一句“要听凯的话,好好按他的要求背书!”

尽管有了心理准备,凯还是被布兰特过于薄弱的基础给吓到了。

布兰特不仅不知道各朝的政治制度、经济措施,甚至连中国古代的朝代更替都背得磕磕绊绊。

哈弗茨出神地盯着他,最后也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。“尤利安·布兰特,你以后还是去老师那边补课吧,你这样的,我也帮不了你。”

“不要啊不要啊,凯,你那么善良,那么厉害,嗯,那么……那么才富五车,你一定能帮我的,我不要去那个老太婆那里啊!”布兰特闻言便觉大事不好,死死拽住凯的胳膊不让他走。同时还眨着眼睛,试图营造楚楚可怜的形象。

凯还是对这双狗狗眼屈服了。他暗自安慰自己,“没事,每次补习能盯着这张脸就算是补偿了。”毕竟,谁不喜欢布兰特呢?活泼开朗的金发少年,乐观向上的青年,拥有被上帝眷顾的美貌。

补习的时间对于布兰特来说无疑是煎熬的,好在凯极其耐心的几乎像教小学生一样的辅导,终于让布兰特对历史有了些许头绪。

最起码,尤利安·布兰特知道不能将考卷上的《威斯特伐利亚合约》写成威斯特法伦了。

 

“对了,凯,我上次听你说起伦敦的斯坦福桥球场,那个切尔西的主场,所以你是切尔西球迷吗?”

因为要补课的缘故,两人都是留到6:30才回家,赶不上班车,两人就选择一起走回家,反正两个人的家在同一方向,布兰特提出这个建议时,凯没怎么想就答应了,回家路有人陪自己聊天总比一个人好,更何况对方是布兰特,永远不会让自己尴尬,还愿意无条件倾听自己的烦恼。

“不完全是,我更加喜欢勒沃库森,我从小就和爸爸还有哥哥们一起看他们的比赛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我终于找到一个和我一样喜欢勒沃库森的朋友了!药厂第一!药厂万岁!”布兰特一激动,也不管周围到底有没有人,一只手环着凯的脖子,另一只手振臂高呼,“勒沃库森第一!勒沃库森万岁!”凯起初是惊讶,随后也顺从地和他一起欢呼了起来。

喊累了的布兰特显得安静了许多,近乎一声不吭地走在凯的身旁。夕阳将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,很长,一直长到了时间的尽头。

每一次先告别的都是凯。在一个房价并不便宜的小区门口互道晚安。只是这一次,布兰特给了凯一个拥抱,凯显得有些错愕,却依然礼节性地抱住了布兰特。随后是挥手告别。以往转身就走的布兰特,这一次选择默默地站着,目送凯消失在楼道口才转身离去。

布兰特的历史成绩提升的很快,已经摆脱了吊车尾的命运,稳定在了年纪150名。历史老师又惊又喜,非常爽快地给了凯50块钱,“去买奶茶,想喝什么就买什么,不用找了。”

凯没什么犹豫就叫上了尤利安,虽然自己是老师,但“师傅领进门,修行靠自身”嘛,尤利安能取得今天的成绩,和个人的努力绝对分不开。

不过,在奶茶店门口的两人却犯了难,他们对着屏幕上那些花里胡哨的名字看了一遍又一遍,却双双犯了选择困难症,五分钟过去了,十分钟过去了,店员看他们的眼神从友好到不耐烦再到怀疑以及最后的漠不关心。

最后拍板的还是凯,“那就两杯酒香沁乌龙吧。”“先生,今天本店推出情侣买一送一优惠,请问你们……”“对不起,您误会了……”“对,我们是情侣。”

凯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布兰特粗暴打断。仿佛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事实,布兰特毫不犹豫地在凯的侧脸上亲了一口。

捧着奶茶的两人一路默默无言,直到走到凯家的小区门口,哈弗茨犹豫再三还是叫住了转身离去的布兰特,“你刚刚为什么说我们是情侣?”

“一个小恶作剧而已,怎么了?“

“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再开这样的玩笑了,万一被人家听到了会误会的。“

布兰特脸上的笑容凝固了,他讪讪地点了点头,随即小跑着离开。只给凯留下不断上下起伏的一头金发和越来越小的身影。

布兰特的历史成绩稳定了,也意味着凯的补习告一段落了。

相比于布兰特的不情愿,凯则近乎冷淡地结束了这段师生情谊。同时,他暗地里找到老师,将自己的位置调到了远离布兰特的角落。等布兰特从生物课上回来,就发现自己的后桌变成了萨内,桌上贴了张小纸条“毕业快乐  From 凯·哈弗茨。“

布兰特下意识地掉头去找凯,在那么一瞬间,他和凯的目光交汇,两人四目相对。但随即后者就生硬地转移了视线,低下头收拾桌面上整整齐齐的书本。

他果然早就想摆脱我了呢。布兰特耸耸肩,嘴角不经意间变幻成一个了然于心的笑容。尤利安·布兰特,你可真tm地失败,连朝夕补习地喜欢的人都没办法搞到手,还因为一句试探把人家整怕了。看吧,现在凯都不愿意坐你后面了,尤利安·布兰特,你究竟是有多讨人嫌?

但尤利安没有想到的是,凯并不是自愿调位置的。

“……总之一切要以学习为重,其他的事,能放下还是先放下吧,没有优异的工作,没有靠自己生存下去的勇气,你哪来的底气谈爱情?”

凯努力掩藏的眼泪最后还是挂在了脸颊上,两只手在卫衣的口袋里拼命相互蹂躏,明明想大哭一场来告别这段还未开始就已结束的恋情,却倔强地咬住嘴唇抑制压抑的哭腔。

“凯,我明白你的难受,但很多事情,不能因为我们的意志而左右。凯,你太年轻了。”

凯·哈弗茨,一个不管什么时候都充满傲气的天才少年,第一次选择了低头与妥协,他同意了换座位的要求,试图用地理意义上的距离分开两颗彼此跳动的心。

而这一切,都是他瞒着尤利安做的。

凯两个多月来第一次没有等尤利安一起回家,而是飞快地背起书包冲向校门口的公交车站。坐上公交车,确认尤利安没有跟随而来,凯终于长舒了一口气,试图平静突破极限的心率。

他还没有想好下次和尤利安见面,他又改如何面对那熟悉的面庞。

“嗯……呃……提莫·维尔纳同学,你不介意地话我可以问你一些事吗?”

正在专心证明泰勒展开的维尔纳显然被布兰特吓了一跳,“啊——你问吧,叫我提莫就行。”

“那个,提莫,是你向老班提出想跟凯坐同桌的吗?”

“啊——不是啊,。“维尔纳显得有些迷茫不知所措,”不是,布兰特,你别误会啊,我提莫·维尔纳怎么想做这种事的人呢?……

布兰特已经无心倾听他那冗长的辩白,轻描淡写地打断了他,“好的,我知道了,谢谢你。“但提莫似乎很怕被误会,,依旧喋喋不休,即使布兰特已经离开了教室,他依然跟在他身后絮絮叨叨”……不是,尤利安·布兰特,你想知道地话为什么不直接问凯本人呢?“

布兰特耸耸肩,露出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他又何尝不想冲到凯面前,对着那双他无比熟悉的,深邃的黑眼睛说出它真实的想法呢?但随之而来的,会是凯更加的厌恶和远离,全班同学的鄙夷和嘲笑,老班的怒不可揭,父母的冷嘲热讽。他打心里确认,即使小凯愿意和自己交往一段时间,所有人都会觉得自己是个小丑,高攀上了凯·哈弗茨这朵鲜花。

纵使再优越的家境,无比帅气的面孔,都无法弥补他和凯在学业成绩与视野上的差距。凯的雄心众人皆知,考进一所常青藤名校,再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做高管,布兰特仍能忆起凯向自己讲述这个理想时两眼的光芒,那么耀眼与明亮,却也将两人的未来画上了清晰的界限。两个人或许天生不是一路人罢了。凯·哈弗茨值得更好的。

在脑海里浮现了不下十次这样的话语试图说服自己后,布兰特终于发现泪水沾湿了眼前的历史作业,明明历史在凯的帮助下已经提升了那么多,那些题目在自己眼里已不再是天书,可一提笔,想到的都是凯一遍遍给自己讲解的那些知识点,他烦躁地无从下笔。

布兰特躺在床上,望着空荡荡的天花板,。他慢慢意识到,在这古怪的关系中,是凯·哈弗茨一直在包容自己的任性,无论是补习历史时的各种耍赖行为,或是奶茶店门口猝不及防的亲吻,这些在常人看来异常令人厌恶的行为,凯自始至终都没有报告老师,只是回了一句“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开这样的恶作剧了”

或许,自己早一点理解凯的苦衷,事情就不会发展成这样了吧。

尤利安的眼泪打湿了枕头,他一摸,从枕套里摸出一张信纸,是小凯给他整理的“近现代交通发展”,估摸着是哪一次背书困到模糊随手一塞的。上面的知识点他已经背熟了,正当他想将信纸重新塞回去时,发现背面的底端有一行很小的字,:这是初步整理的内容,一定要背出来。另:明天是国庆假了,欢迎来我家打游戏!我买的新款游戏到了!ps:我家在7楼29室,来的话提前跟我说一声,给你提前准备饭菜。

布兰特盯着手上的信纸发了一会呆,猛然想到了什么,便抓起外套急匆匆地跑下楼梯,对厨房里大喊一声,“我去同学家玩,不回来吃饭了!”便头也不回地冲出球门,一头扎进人来人往的车流和人流。

大街熙熙攘攘,布兰特一边嘴上不停的喊着借过,一边从人群的缝隙中钻过。没有人注意到这个疯小子,这个眼里闪着光芒的金发少年。

布兰特也不知是从何而来的勇气,但他无比笃信,凯·哈弗茨就在家中,他会知道自己所知希望知道的一切。离目的地越近,布兰特愈发坚信自己的判断。

站在小凯家门前,他甚至来不及平复一下呼吸,就莽撞地按响了门铃。脚步声已然越来越近,布兰特无法抑制跳到嗓子眼的心脏无规律的跳动。他只好倚着金属门来缓解无处安放的紧张感。

开门的是凯,看到气喘吁吁的尤利安,他显然愣了一下,不过,反应极快的他还是立马想要顺手关上这扇门。这正是趁他没反应过来的一瞬间,布兰特的半个身子已经随着门框挤进了大门。

“凯·哈弗茨,你不欢迎我也没事,但想赶我走,你必须回答我的问题,不然,我今晚就赖着不走了。”布兰特长期举铁的优势在这一刻显得淋漓尽致,细胳膊细腿的凯根本不是他的对手,最后也只好以默许的姿态答应了他的要求。

“为什么故意躲着我?做我后桌是碍着你学习了吗?还是说,你早就想摆脱我了,只是碍于老巫婆的任务无法脱身?“

“不是,尤利安,你听我说,不是这样的,别听他们瞎说……”

“行,我听着,给我个理由吧。’

“就……就是……“凯三番五次欲言又止,面对那双咄咄逼人的眼睛,他又感觉被淹没在了深海里,无法呼吸的窒息感包围了全身。他不是没想过将所有事实和盘托出,他想布兰特一定会脱口而出”为什么要听老班的话?”

是啊,多么朝气蓬勃的少年,有何曾惧怕过前路的风雨。他的眼里满是自信的光芒,永远充盈着美好与希望。凯愿意为这一份美好而独自一人背负未来的荆棘丛生与虎豹成群,他希望少年永远不要被一切障碍羁绊,可当下,他仍然无法将这一切亲口告诉布兰特。

在为尤利安开拓前路前,凯不希望自己先成为了他的枷锁。

“不想说?那我先说了。凯·哈弗茨,抬起头,直视我的眼睛。”不明所以的凯努力忽视布兰特眼中即将燃烧的火焰,强迫自己将注意力转移到隔壁邻居门口多出来的那双鞋子上。

“好,凯·哈弗茨,你逼的我先开的口,那我就直说了。”尤利安的眼睛中的那些怒火,追问,不屈不挠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试探与决绝。

“凯·哈弗茨,我喜欢你,恋人那样的喜欢。”

“尤利安,今天不是愚人节,你别骗我。”

“凯,我们认识那么久了,我骗人是什么样子你比我更清楚。”

“对不起,尤利安·布兰特,我没有办法和你在一起。”凯愧疚地低下头,不敢直视布兰特杂揉了失望与尴尬的眼睛。“那好吧,不过,我们还是朋友吧,走了,再见。”布兰特的眼神暗淡了,他的声音像一颗丢进湖中心的石子,不断地在凯的心中泛起波澜。尤利安眼睛里的光总是他的太阳,可如今,他却亲手熄灭火种,将未来路上的光亮一并安葬。

坐回书桌前的凯没有办法克制自己不去想布兰特告别时的落魄背影,而另一边,布兰特也没办法不在脑海中回想凯如此犹豫而又带着决心的措辞。幼年时偷看的爱情片,男女主都能幸福地在一起,可他为什么不能得到凯?

“尤利安·布兰特!”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疑惑的布兰特刚转头便与气喘吁吁的凯撞了满怀。凯顺势保住了布兰特,任凭布兰特如何挣扎,他只是愈发抱住怀内之人。“听着,尤利安·布兰特,刚刚的事是我不对。”

“我不知道你想说什么,但如果你只是想要安慰我却并不打算改变别的话,大可不必。”布兰特的声音带着些许鼻音,不知是被冻的还是刚哭过的痕迹。

“不,我想说的是,我也喜欢你,尤利安·布兰特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布兰特惊诧地抬头看向眼前之人,凯的眼睛满是坚定而柔和的目光。“我不会为了老板所谓”前途“而让你伤心,让自己委屈,毕竟,我们可以一起做的很好,对吗?”

布兰特用力点了点头,将头发深深地埋进小凯的肩膀,仿佛这样就可以一直拥有凯,和他一起直到地老天荒。

未来的路或许会荆棘丛生,但现在,他们只想享受这属于彼此的拥抱与亲吻,享受属于他们的时光。

“我看见白日梦的尽头是你,从此天光大亮,

你是我全部的渴望与幻想。“✳

 

 

✳来源某部言情小说,忘记书名了……


评论

热度(41)